AMD Ryzen处理器说翻车就翻车,都是华硕/技嘉/微星主板厂商的锅

  • 来源: 泡泡网   2017-03-10/11:45
  • 相比于Intel年年挤牙膏式的策略,我们更想看到AMD的崛起。

    我们都知道,Intel作为行业的霸主的老大,一直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相比于AMD当年的辉煌,如今的AMD已经被人们戏称为“农企”,但值得肯定的是,AMD并没有停滞不前,而是一直在苦修内功,等待着逆袭的一天,而内功就是Zen架构,从2015年初开始就开始让我们充满期待,14nm制造工艺、低功耗,高性能,这也让我们相信AMD至少还没有放弃。

    随着发布会的到来,Zen架构以名为Ryzen的形象走到我们面前,而发布会的内容更没有让我们失望,Ryzen的性能更是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在IPC指标上,相比于挖掘机性能暴增了52%。

    最先上市的型号为1800X/1700X/1700这三个型号,国行行货价分别为3999/3099/2499,这三板斧先朝着Intel高端平台砍去,最重要的是价格感人,旗舰级的1800X甚至比Intel便宜一半还多。

    随着AMD Ryzen声势愈演愈烈,很多人都被AMD这开头一炮给震撼的热血沸腾,赶紧把手上的I7丢在一旁,就在他们准备下单入手的同时,各大主板硬件厂商也毫不示弱,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新主板,发烧级别的为X370,入门级别的为B350。

    随着Ryzen和主板陆续到货,很多用户一上来就翻车了,没错,真的翻车了,各种问题都纷纷出现,而且涵盖范围基本上包含了市面上的所有的主板,很多人手上的处理器真变成手办了,只能默默的在家里数针脚。

    首先中招的为技嘉,随后华硕,微星,华擎也纷纷翻车,唯一负面消息比较少的居然是七彩虹,而且还是卖四五

    我们先来统计一下问题:

    1.温度高

    2.内存不识别

    3.蓝屏

    4.驱动无法识别

    5.无法点亮

    首先,新的处理器肯定会存在一些不兼容的问题,但这么大规模的问题还是第一次见,可以看到大部分问题都是出现在主板上,技嘉、微信高端主板都直接翻车,华硕本来刚做好看热闹的准备,没想到自家玩家国度也接着翻车,不过好在处理及时,大部分主板厂商已经开始召回主板。

    很多人都觉得这一波集体翻车是主板厂商的锅,笔者认为主板厂商应该早就拿到RYZEN样品了,按照amd给的数据设计主板,不可能会草草应付了事,更不会自己打自己的脸,可以看到很多问题都是出现在温度上,也许功耗和设计上也有一些问题,所以这个锅AMD得分一分。

    作为吃瓜群众的我来说,对于Ryzen翻车事件感觉还是有点惋惜的,毕竟心里对Ryzen还是挺看好的,没想到第一波就遭重了,腹黑的想想没准幕后还有Intel的推波助澜呢,而作为消费者来说,自然是想看到AMD能站出来还Inel一争高下了,毕竟我们已经受够了牙膏大厂年年这样的忽悠,希望有一个勇士能够出来改变这种环境,自身得到收益,最后希望大家理智消费,想抢先体验就要做好心理准备,自己也要具备一些硬件知识,这样才不容易翻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