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华硕USB3.1扩展卡高速传输之谜

  •   2015-03-19/17:08
  • USB 3.1作为目前世界上最新的USB规范,拥有更高效的数据编码系统,并提供比USB 3.0快一倍以上的有效数据吞吐率,且它能完全向下兼容现有的USB连接器与线缆。为此华硕公司也在今年3月份时正式发布了迄今为止最好、最快、最易用的SuperSpeed+USB3.1解决方案(它包括华硕USB 3.1提高效用的最快的USB 3.1数据传输)

    以往USB标准的对比

    USB 3.1为何能在现有USB 3.0的基础上大幅提高传输速率?究其原因在于USB 3.0为8b/10b编码,也就是每传送10bit资料中,只有8bit是真实的资料,剩余的2bit是作为检查码,因此整个频宽会有高达20%(2/10)的损耗,而新的USB 3.1则是使用128b/132b编码,在132bit的资料中,只需使用4bit作为检查码,传输损耗率大幅下降为3%(4/132),所以USB 3.1不单只是提升频宽而已,连传输效率也增进了不少。作为普通用户,全套更换手中的设备升级到拥有USB 3.1规范的接口主板有些困难,但是可以通过访问华硕官网下载主板最新BIOS,然后通过驱动光盘或华硕官网下载并安装华硕USB 3.1扩展卡,目前华硕公司拥有Type-A和Type-C两款扩展卡可让您享受到最新的USB3.1带来的极速体验。

    Type-A扩展卡和Type-C扩展卡

    华硕USB 3.1扩展卡作为世界上第一个USB 3.1扩展卡,能迅速符兼容PCIe×4、×8或×16的插槽,安装适配后便可将既有的个人计算机的传输速度加快至10Gbit/s。不仅如此华硕公司也为该扩展卡提供了相当丰富的主板配置,来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求。

    支持USB3.1扩展卡的华硕主板列表

    为了进一步提升USB3.1的速度效率,目前上述列表中的可支持的主板产品仅需下载一个最新的BIOS和驱动程序更新,便可以搭载华硕最新推出的Type-A和Type-C扩展卡。ASUS-exclusive技术自动将USB 3.1性能进一步持续提升到读/写854.6/863.9MB/s的速度。

    华硕AI Suite管理软件

    开启USB 3.1 加速

    在如今数据的吞吐量越发巨大的时代,作为个人数据交互载体的电脑将会承担更大的重担,数据传输速率的提高也会给当今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我们有理由相信华硕USB3.1解决方案将会很好的完成这项任务,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高速的生活享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